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盟卢乐山教授荣获第四届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

发布时间:2005-09-13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民盟盟员卢乐山教授荣获第四届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1997年在中日邦交正常化25周年的日子里,中国与日本同时创设荣誉甚高的“内藤寿七郎国际育儿奖”。“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它的宗旨是以在妇幼保健、儿童心理、营养、教育、人文、社会等儿童发展领域里做出贡献的人为对象,进行选评并授奖。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获奖者由中日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认真评选产生,经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委员会批准。 
卢乐山教授从事学前教育工作近70年,是我国著名的幼儿教育家,中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38年毕业于燕京大学教育系幼儿教育专业,获学士学位;1945年燕京大学研究生院毕业获硕士学位;1949年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儿童研究所进修儿童心理与儿童教育。1950年学成回国后,一直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任教。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卢乐山教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出版专著与译作十余部,并多次获奖。特别是卢教授退休后仍然笔耕不辍,继续从事心中挚爱的学前教育工作的研究。卢乐山教授的论述代表了中国现代学前教育理论的发展,在我国学前教育事业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