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进委员会李增沪主委参加民进中央科技界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6月1日,民进中央举行科技界会员座谈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并讲话。蔡达峰指出,科技界会员是民进的一支重要力量,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建设科技强国做出了应有贡献,也在履行参政党职能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座谈会上,10位科技界会员作发言。他们围绕科研机制体制改革、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北京市政协委员、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数学科学学院李增沪教授就基础研究团队建设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李增沪谈到近年来,我国基础研究持续快速发展,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在人才引进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一些政策措施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但与世界科技强国相比,我国重大原创性成果还比较少,支撑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的能力不足,顶尖基础研究人才数量仍然较少。为此,李增沪就基础研究团队建设方面的相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获得与会专家的支持和肯定。(民进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