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主党派成员完成“X”线学习实践之安徽线考察——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考察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1-05-2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2021年5月11日至13日,我校民进委员会、九三学社委员会共3名党派成员完成X线路之安徽线考察活动。

在专题学习环节,党派成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的邓石如邓稼先故居——铁砚山房,现场感受了九三先贤、两弹元勋邓稼先立志报国、以身许国、用生命铸就大国利器的感人事迹与家国情怀。

 

 

学习组前往合肥科学岛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合肥现代科技馆内的葛庭燧院士陈列室参观学习。陈列室全面介绍了葛庭燧院士的生平,系统展示了其主要事迹与贡献,他的一生充分诠释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成员们感悟到,葛庭燧院士恪守“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充分践行了民主党派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在中国民主建国会、全国工商联的卓越领导人孙起孟的故居,成员们学习了孙起孟不平凡的一生。孙起孟致力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积极践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提高党派参政能力和组织建设倾注了毕生心血,为党派成员们树立了追求真理、追求光明、追求进步的人生标杆。

 

 

 

经过三天的学习实践活动,全体成员深受教育和启发。在党派先贤的事迹和精神感召下,党派成员将更加努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党派力量,服务国家,勇挑重担,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