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苏州大学来我校调研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11

2019年11月8日,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及民主党派负责人一行来我校调研,就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建设等问题,与我校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以及知联会负责人交流座谈。座谈会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主持。

 

 

王立军对苏州大学的来访表示欢迎,苏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叶明昌介绍了调研目的并分享了苏州大学统一战线工作经验,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邵红英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微电影《大道同行——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工作历史回眸》。

交流座谈环节,我校历史学院党委书记郭家宏教授、民建北师大支部主委仲鑫教授、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窦非教授、北师大知联会副秘书长余胜泉教授、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张涛教授、民进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卫兵编审先后发言,介绍了我校院系统战工作、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基本情况及工作经验,苏州大学各党派负责人积极提问,相互交流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并围绕高校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和作用发挥、高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新时期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路径和方法、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运行机制建设等问题展开研讨。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双方均获益匪浅。苏州大学对此次调研非常满意,随后发来了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