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外文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党外教师、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3

 

9月12日,外文学院党委在后主楼1020会议室召开党外教师、青年教师座谈会。党委委员、党外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娟教授主持。

 

 

适逢中秋佳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来临之际,刘娟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党外教师、青年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党外教师为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介绍了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向党外人士教师、青年教师征询意见和建议。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一方面表达了对学院关心、关怀的感谢,另一方面发表了自己对学院建设、发展的建议与思考。日文系退休教授、致公党海淀区原主委宛金章老师提出要多为学院、社会做贡献,愿意为学院教师教育培训出谋划策、贡献力量;俄文系教授、民盟成员张冰老师从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谈起,告诉大家要正确对待自己、他人与社会的关系;公外副教授、民盟成员杨凤珍老师向与会教师表达了服务社会、不求回报的意愿;公外教授、九三学社成员杨庆云老师向与会教师分享了加入九三学社的经历以及在学社中工作、生活情况,并提议学院对非党员教师多加强思想政治宣传教育。随后,各位青年教师也先后发言,感谢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要尽快成长、加强科研能力、提高业务水平,为学院多做贡献。学院工会主席王楠提到学院工会将组织更多的活动,为教师们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座谈会最后,刘娟书记、苗兴伟院长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刘娟书记提到,学院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退休教师的作用、及时关注并听取党外教师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要将党内活动及时推广到党外,加深与党外教师的沟通交流。苗兴伟院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方面进行总结,并通报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提前准备,促进学院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与发展。(外文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