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05

5月2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同志率民盟中央调研组一行16人来到我校,就“优化创新环境,改革科技评价体系”进行专题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利,民盟中央副主席、我校副校长葛剑平、党委统战部部长王立军、科学技术处处长娄安如、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立双,以及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部分成员参加座谈。

娄安如结合我校自然科学研究管理的现状,提出要从高校的实际情况出发,从多方面、多角度建立更加合理的评价体系。范立双认为,我校在科研评价管理实践中得到了许多经验和教训。高校对社会科学科研成果的评定,不仅要关注数量,还要关注质量,并且要根据科研活动的不同类型确立评价方式。民盟北师大委员会主委李怡介绍了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的基本情况,并就目前的科技评价体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最后,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葛剑平提出,完善的高校科技评价体系建设离不开对几种关系的把握,包括经济体制与大学运转的关系、管理权与学术权的关系、学科与科学的关系,以及高校与教师的关系。



徐辉副主席介绍了调研背景,此次调研的主题是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共同召开的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的议题,民盟中央将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为中央进一步推进创新环境优化,完善科技评价体系建言献策。他代表民盟中央对北师大安排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座谈会传递了很多重要信息,使调研组深受启发,希望北师大以及民盟委员会今后继续支持民盟中央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副部长吴会劲,民盟中央科技委员会主任周元,民盟国情研究中心专家张超和郑剑文,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参政议政部部长徐荧,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龙跃波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