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师大侨联和全国青联海外界别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关注高校海外归国人员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28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侨联、全国青联海外界别联合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关注高校海外归国人员发展”研讨会。北京师范大学联系侨联的校领导周作宇副校长和全国青联常委、海外界别副主任委员张辉应邀出席并分别致辞,北师大统战部部长宋丽慧,部分全国青联委员,我校侨联委员、部分海外归国教师、以及有留学愿望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门毅和全国青联海外界别副秘书长鲁全联合主持。



周校长在致辞中肯定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意义,希望大家藉此平台结合个人成长发展、创业经历,分享成功的经验;加强各单位之间、归国留学人员之间的联络与交流,做好网络联动工作发挥侨联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归国青年教师的发展。张辉主任委员简要介绍了我国海外侨胞情况,以及近年来留学归国的趋势与特点,并对中国教育谈了有建设性的想法。



作为全国青联委员,北京大学宋春伟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段海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传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金星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个人求学留学、归国发展的成长经验和感受,以及科研上的趣事。随后与会教师就海外留学、回国工作、事业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研讨,并回答了到会学生提出的问题。



此次研讨会是全国青联海外界别委员“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师范大学侨联作为归国华侨的群众团体,与全国青联合作,共同研讨高校归国人员普遍关心的问题,并就如何更好服务国家需要开展交流,扩大了归侨,特别是青年归侨的影响,这为即将留学的青年学子和归国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