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民盟委员会盟员张厚粲教授荣获2016年ATP全球公民奖

发布时间:2016-03-23

2016321日(美国东部时间),在美国举办的ATP(国际测验行业协会)2016年年会上,我校心理学院教授,民盟盟员,年近90高寿的张厚粲先生,被国际测验同行誉为The Chinese Mother of Assessment”(中国现代心理测验之母)——荣获“ATP 2016 Global Citizen AwardATP全球公民奖)”。

ATP大会在“点亮知识之灯”的特别安排中这样评价张厚粲教授。“出生于1927年的张教授是心理测验与测评卓越的终生倡导者,是将中国心理学重生为一个重要学科,将认知测评奠定为心理学和教育领域必不可少的重要成分的先锋。”

大会的颁奖词是:“她精力充沛,睿智过人,激情四溢,她全身心力地赋予了她所教学科新的生命,一生致力于倡导高质量的测评。现在,让我们热烈祝贺这位中国的“测验之母”荣获“ATP2016年度全球公民奖。”

张厚粲先生是北师大心理学院教授、博导。曾任国务院参事,国际心理学联盟副主席,国际考试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心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首任主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首任会长。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第七委员、第八届常委;民盟中央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兼妇女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民盟中央第八届中央妇女委员会主任,民盟北京市委第六、第七届委员会委员;民盟北京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主委,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第一届主委。(民盟 杨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