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进北师大委员会清明节前赴蓟州祭扫盘山革命烈士

发布时间:2023-04-06

3月25日,民进北师大委员会组织会员来到了天津市蓟州区盘山革命烈士陵园,在这里进行了一场“不忘先烈,牢记初心,团结一致向前看”的爱国主义祭扫活动。

 image.png

1957年建成的盘山革命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在抗日战争期间英勇斗争、不畏牺牲的冀东地区革命烈士而建的著名陵园。民进北师大委员会会员先行参观了位于陵园中心位置、占地200平方米的革命烈士纪念馆。馆内陈列展示了蓟县革命根据地军民在抗日战争期间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参观期间,会员们纷纷表示,抗日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带领根据地人民与日寇浴血奋战,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积蓄力量,充分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铁的事实。随后,会员们又来到巍然矗立在陵园北部最高的烈士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花圈。

 image.png

下午,会员们参观了位于蓟州区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辽代屹立至今千余年的中国古典建筑奇珍——独乐寺,近距离感受了中华传统建筑艺术的精巧绝伦与雄伟风姿。

 image.png

此次清明户外活动让民进北师大委员会的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中共的亲密友党,中国民主促进会坚决拥护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每一位会员都应该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国家民族的富强和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