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建北师大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4日上午,民建北师大支部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支部主委仲鑫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杨娟以及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仲鑫主委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

杨娟副主委带领会员们一起学习了区委关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方案,强调了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的指导思想下,广大会员应该重视理论学习,特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各自领域内开展相关调查研究,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位会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交流了学习和参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感想。白瑞雪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讲述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学习体会;石贤奎会员结合调查,探讨了保护革命文物以及美育建设的相关建议;郭一萌会员分享了参加统战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五周年阜平正定教育实践活动以及参政议政开题会的感想;雷菊霞会员介绍了自己如何将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立足“传承文化,追踪前沿,启迪后人,繁荣学术”理念,服务教学与人才培养。

最后,仲主委要求大家要继续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调查研究等方式开展主题教育,并将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