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建支部与农工支部联合活动

发布时间:2010-06-25

611日,民建北师大支部的会员们来到了地处密云水库西岸的国家级3A风景区密云桃园仙谷,汽车沿着宽阔平坦的京承高速公路奔驰,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密云县的石城镇。一同出游的还有农工支部的成员及统战部的同志。

步入景区之前,王明召主任简单介绍活动的组织情况,引见了会友李奇老师,临时会员朱芳老师,大家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欢迎。随后大家一起听了景区的简介,迫不及待结伴步入风景区。

峰有峰之奇,水有水之韵,身临其境,真是有如身临幽雅仙境之感。奇景之一是桃源仙瀑,高达60多米、气势雄伟,瀑下潭水流淌。身手矫健的会员们登上一线天,步入峡谷,东有一石洞,东北半山上有一金龟影还有着一段美丽的神话传说。大家围坐在瀑布潭水之间,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交谈着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交流着彼此的看法,身心轻松,其乐融融。

走在景区的林荫道上,只见两侧郁郁葱葱,植被很好。听老乡们介绍,以前这里的山上光秃秃的,农民们长年累月要在山上砍柴,植被破坏很厉害,水土流失严重。改革开放以后,农民的日子好过了,富裕了,生活都用煤和液化石油气,没有人再上山砍柴了。植被恢复的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优美了。村村通了柏油马路,马路边竖立着太阳能路灯,白天太阳能电池板将太阳能转化成电能储存起来,晚上供马路旁的路灯照明,既节能环保,又美观漂亮,是都市里所没有的乡间公路的独特风景。老乡们个个乐呵呵的,交口称赞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好,政府的富民政策落到了实处,农民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比一年过得好。

由于两个支部成员主要集中于图书馆、校医院、化学学院等,大家开学以来一直忙于工作,图书馆的借还书高峰、学校的体检高峰、毕业生的答辩高峰,让大家忙的不可开交。此次活动大家觉得尤为难得。呼吸着新鲜空气,品尝着简单的农家饭,看着京郊的好风光和农民的好日子,心情格外好,多日的疲劳都被驱赶的干干净净,仿佛连心灵都被净化了。(民建支部李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