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进北师大委员会一次别开生面的特色组织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06

201076日,民进北师大委员会组织了一次特色组织活动。虽然当天气温高达40度,但会员们还是准时赶到主楼314会场,参加这次组织活动。这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结合民进北师大委员会向学校提出的建设绿色大学的倡议,再次请师大后勤处张强处长介绍北师大在建设节约型校园的工作中已取得的成果,并在会后组织参观校配电室、中水处理站和智能化新学生宿舍。报告会开始之前,校党委负责联系民进委员会的郝副校长从正在召开的常委会中临时离会过来看望了大家并发表了简短的讲话。校统战部屈文燕部长,民进市委联络员周文彬同志应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民进北师大委员会从2008年起就向学校倡议建设绿色大学,建议学校加入国际绿色大学塔罗礼宣言。倡议得到校领导的重视,与学校建设节能型校园与坚持可持续性发展的理念相吻合。张处长就学校在节电、节水、节气及校园美化方面近二年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向会员们做了详尽的汇报。学校在建筑面积,学生人数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用水量仍从1985192万立米降到2009年的122万立米,做到节水36%,节电50%2009年全校水量平衡测试总泄漏率只有1.29%,大大低于3%的国家标准。学校连续十年被评为高校节水节电示范校,获节水功德碑。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重视节能工作,精心规划设计,完善制度,加强宣传。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心计算每一处可节约的地方,这些工作与北师大民进委员会提倡的建设绿色大学的观念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通过张处长的介绍,会员们对建设节约型校园,建设绿色大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介绍完后张处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京师大厦的配电机房和中水处理设备及充分体现节能理念的新学生宿舍。通过实地考察会员们感受到一个新的理念的实现,要靠实实在在的工作,要靠扎实细致的实施。这次活动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建设绿色大学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次活动把开座谈会报告会与实地参观考察结合起来,是民进北师大委员会一次别开生面的特色组织活动。(民进毛大威)



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强向会员们介绍学生宿舍中的节水装置

会员们听取校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刘宏进介绍电力设备运转情况

 

会员聆听学生宿管中心主任郭陕河介绍学生宿舍节能情况

会员们参观学生洗衣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