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建支部参加北京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09-07

9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当天,民建北师大支部张文朴、邵振忠、吴蕴今三位会员参加了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的牢记历史、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座谈

座谈会由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民建北京市委、北京改革和发展研究会等联合举办。座谈会上除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和中共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处的负责人发言外,有著名抗战将领张自忠亲属张廉云讲话,还有李济深的亲属民革成员李雪红对他外公参与抗日战争的回忆。这次座谈会,主要是强调要牢记历史,开创未来。座谈会上有位亲自参与抗日的老战士----民革党员徐杰在会上念了一首诗,慷慨激昂,把大家的爱国激情引向高潮,他的诗刚诵读完,就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来自北京市各民主党派等统战系统、北京市社会各界人士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民建会员不少,这表明民建对这次纪念活动的重视。在纪念征文活动中,领导重视,群众积极性高,北师大支部共有三篇纪念文章入选。

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深深体会,在参与中受教育,在受教育中提高自己的责任感。牢记历史,开创未来,这不是纸上谈兵,民建会员定会落实于行动。(北师大民建会员吴蕴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