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参观德青源生态农场

发布时间:2010-10-15

20101013日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到北京德清源生态农场参观调研。来自学校各单位30余位盟员在德青源生态农场总裁助理的带领下,身着德青源生态农场的工作服参观了德青源的蛋液加工生产线、成品蛋包装线、沼气发电厂以及苹果种植园。

德青源北京生态农场位于北京松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是全球领先的生态农业企业,拥有300万只蛋鸡,是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的蛋鸡养殖场。德青源北京生态园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也是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开创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模式,建立了全球领先的循环经济标准,每年利用养鸡所产生的废水和鸡粪,通过发酵产生的沼气免费供应周围的水峪村,结束了农村烧柴做饭的历史。而废渣又成为很好的有机肥料,可以种植庄稼,庄稼又是鸡饲料的主要原料。20094月德青源沼气发电项目一次并网发电成功,每年可向国家电网提供1400万度电,不但增加了企业的收入,节约了能源,也标志着德青源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模式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为此,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全球环境基金(GEF)联合授予德青源沼气发电项目为“全球大型沼气发电技术示范工程”。德青源循环经济模式是中国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的重要代表,成为全球低碳经济典范。

通过参观使我们对生态农业企业的循环经济模式和低碳经济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有了直观的认识。走出去多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会有很大的帮助。(北师大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