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庆祝潘欢怀教授百岁寿辰

发布时间:2010-10-29

20101028日,北京师范大学外文学院为潘欢怀教授举办了隆重的百岁生日宴会。中午11点整,寿星潘欢怀先生步履健硕地步入会场,接受全场的热烈祝贺。外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洪主持宴会,外文学院《中小学外语教学编辑部》的老师首先向潘先生敬献了鲜花;离退休工作处胡俊处长代表离退休工作处、校工会成国志副主席代表工会向潘先生表示生日祝贺;统战部屈文燕部长代表学校统战部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生日礼物。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牛平青、杨玉芬、赵曦老师代表民盟全体盟员为先生送上真诚的生日祝福,并为潘先生送上寿桃和生日礼物。年逾九旬卢乐山先生、杨敏如先生、外文学院老师和潘先生的学生50余人应邀参加了潘先生百岁华诞庆祝会。

潘欢怀先生1934年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工作,在近六十年的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备课认真,专业知识广博,讲课善于综合分析。在她辛勤培育下,许多学生打下了良好的英语基础,后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潘先生1987年退休后仍笔耕不辍,先后出版了《现代英语实用句法》、《当代英语语法概论》、《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应试指导》等专著。

在生日宴会上,百岁先生仍自谦地作诗一首:虚度时光超九九,无所作为何言酬。自古英雄流血汗,功垂千秋名不朽,人言老骥知伏枥,乘风破浪朝前走。祝百岁先生健康、幸福、快乐。(民盟)


    从右到左:牛平青先生、潘欢怀先生、卢乐山先生、杨敏如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