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畅述盟史,继承传统

发布时间:2011-04-13

----纪念北京师范大学民盟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

201148日下午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了“畅述盟史,继承传统” ----纪念北京师范大学民盟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30余位盟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盟员们回顾了六十年来北师大民盟组织的发展,畅谈了自己加入民盟的经历、感受。入盟63年的牛平清老师首先发言回顾了1948年在伦敦加入民盟之后,一路跟随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各个时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程。并结合自己在国家机关、盟中央妇女委员会、民盟基层委员会工作期间做盟务工作的实践经验,谈了如何做好盟员;如何做好盟务工作,当好盟的干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如何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四个方面的体会。王德宽老师就1949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的发布,结合参加开国庆典和自己当时加入民盟的想法谈了自己的感受,虽然时过境迁,但谈到情深之处仍然是激动不已。李岫、沈绮云老师结合自己入盟以后在民盟组织提供的平台上,通过参加组织活动,经过组织的培养,做出的一些研究成果,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年青盟员赵曦、历亚芬、李庆安也结合自己入盟之后对民盟组织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多党合作历史认识的不断提高,并结合新时期如何提高民盟党派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谈了自己的看法。

畅述盟史,继承传统,展望未来,盟员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贯彻多党合作制度,坚定不移的走社会主义道路,我们国家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人民的生活会更加富足。(民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