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20221021日,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小雁教授主持,委员会部分盟员参加了会议。

2022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汉为盟员们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所做的报告。随后各位参会盟员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围绕教育和科技创新、文化事业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等主题发表学习心得并展开热烈讨论。各位盟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水平,更加积极的投入学校和北京市的各项工作中。

最后,李小雁主委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位盟员要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特别是其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重要论述精神,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以及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