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5

7月20日,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了民进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进行了建言献策与信息报送培训,会议通过线上方式举行。

余胜泉主委介绍了民进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基本过程,通报了民进北京市委换届选举结果,并传达了市委庞丽娟主委所做的大会报告《奋楫笃行践初心,踔厉致远担使命》的主要内容:把握凝聚思想政治共识“1个核心”,夯实参政党自身建设”2个基础“,立足履职实践”3个支点“,明确了未来五年推进“5个建设“——建设笃行民进、人才民进、有为民进、活力民进、数字民进。

宋雈副主委对会员进行了建言献策与信息报送培训。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参政党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是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的集中体现,也是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此次培训工作针对民进北师大建言献策的优势与难点,提出了“高站位、谋远虑、解近忧“的总体原则,还给出了具有实操性的报送信息模板。

最后,新老会员结合民进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大家关注的弘扬中医文化、落实“双减“政策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会员赵定柏老师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新技术,参加线上会议,为其他会员树立了榜样。

此次线上会议正值新一届民进北师大委员会成立不久,大会提出的建设“笃行民进、人才民进、有为民进、活力民进、数字民进“工作重点,为基层委员会明确了政治方向、责任担当、工作思路和工作着力点,大家深受鼓舞,期待未来五年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规范化水平和履职效能,为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增光添彩,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