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举行主委会暨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2022年320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主委会暨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吴向东主委主持。

主委会积极响应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的号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立足委员会具体工作和专业学科领域,就如何对标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展开讨论交流。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和5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深刻论断。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论断凝聚人心士气,指明前进方向,是新时代背景下的强大思想指引。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要在日常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自觉把两会精神融入社务工作各领域、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各环节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向东还向大家传达了社市委常委会和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大家就委员会新学期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组织发展等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做好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社十二大和学校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