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致公党支部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920日下午,致公党北师大支部在科技楼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北师大统战部部长王立军、致公党海淀区委原主委、北师大支部原主委宛金章、致公党海淀区委常务副主委顾传强、致公党北京市委原副主委孙津,应邀出席了座谈会。支部主委李林以及成员杨利慧、孙平、石建斌、李彤、黄良进等参加了此次会议,副主委杨利慧教授主持了座谈会。

 

 

 

宛金章教授应支部的邀请做了精彩的主题发言。他向大家详细讲述了致公党自1925年直至新中国成立的发展历史,介绍了致公党在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口号之后,以及在迎接新中国的每一个历史关键时刻,总是坚定地站在中国共产党一边,自觉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表现出强大的爱国精神和热忱,最终与其他民主党派一道,成为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和新政协的重要力量。宛教授精心准备的发言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细节生动,使在座支部成员深受教益,激起了大家对致公党历史的强烈自豪感。

随后,顾传强和孙津主委还回答了支部成员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校统战部王立军部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听了宛教授介绍的历史,对致公党的建党理念和发展历程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致公党的“国际视野”和为国为民的“博大胸怀”有了更为真切的感受,对致公党与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密切关系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今天重温这段历史,能够加深我们对先贤精神的理解,激励我们在今天的国家和学校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上,全体与会支部成员还录制了一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短视频,大家在视频中向新中国深情告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致公党北师大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