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委员会召开2018年工作总结会暨“民盟之家”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08

20191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主楼314会议室内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盼望已久的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民盟之家”的揭牌仪式将在这里举行。

2点整,伴随着近50位盟员的热烈掌声,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宋慰祖先生和北京师范大学董奇校长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立军,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帅远霞、宣传部副部长张慧共同见证揭牌。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委员屈国锋教授代表委员会作了关于“民盟之家”筹备情况的说明。20189月,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根据《民盟北京市委关于“盟员之家”建设工作的实施办法》与《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员会五年工作规划》的要求,正式向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提交了《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盟员之家”的报告》,报告得到了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迅速批复并同意了委员会的申请。在此基础上,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向盟市委提出建立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的申请,盟市委高度重视,给予了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直至今天 “盟员之家”正式挂牌成立。

 

 

委员会将通过“盟员之家”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组织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特色化水平,增强民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为新形势下履行参政党职能和推进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以“家”的氛围,不断增强盟员综合素质,深化民盟优良传统教育,丰富基层组织生活,增进盟员的沟通交流和归属感,促进组织发展。

李小雁主委做了2018年工作总结,向与会盟员汇报了2018年民盟组织在加强学习、推进自身建设、组织发展与组织建设、组织活动、参政议政与履职情况等五个方面所作的工作,并汇报了2019年的工作设想。

董奇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向“民盟之家”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民盟北京市委对北京师范大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董校长回顾了民盟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并对民盟前辈,如楚图南、黄药眠、白寿彝、赵光贤、陶大镛、卢乐山、关瑞梧、陆宗达等先生以及在座的张厚粲先生,在北师大学科建设、学校发展、教学科研工作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敬仰。他希望民盟的同志们努力将“民盟之家”建设成盟员的学习之家、暖心之家、进步之家、为盟员的教学科研提供服务之家。

董校长指出,北京师范大学正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稳步迈进,学校的各项工作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的支持,希望在座的各位老师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遵循“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的民盟工作方针,按照习总书记向各民主党派所提出的“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将“民盟之家”的建设与学校的工作、学校的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监督、民主管理,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大学,为国家和北京市的建设,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宋慰祖先生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对北师大“盟员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北师大民盟历年来的工作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北师大作为培养教师的摇篮,要充分发挥教育界别的优势,要研究中国的教育问题,对中国教育的事业出计献策。

与会盟员对“民盟之家”的建设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民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