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革北师大支部赴腾冲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8-12-14

2018112日到6日,民革北师大支部组织党员前往云南腾冲考察学习,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民革北师大支部党员思想认识修养,促进党员们在新时期更好地参政履职,而且也借此机会增进了新老同志之间的友谊,加深了相互了解,增强了民革党员的凝聚力、向心力。

在腾冲,支部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和顺古镇。和顺古镇曾是马帮重镇、古“西南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各种外来文化在此交融,并且完整地保留了中国明清文化的特色,被誉为中国古代建筑的活化石。和顺古镇还拥有“在中国乡村文化界堪称第一”(张天放语)的“文化之津”和顺图书馆。和顺图书馆于1924年由华侨集资兴办,为中国传统的楼房建筑,前置花园,美观素雅,图书馆中藏书万余册,其中尤以许多古籍最为珍贵。图书馆对于当时人们了解世界、开启民智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支部党员一行随后参观了艾思奇纪念馆。艾思奇是影响广泛的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曾担任中国新哲学研究会筹备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中共中央直属高级学校副校长兼哲学教研室主任等职。他一生写出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哲学著作,特别是《大众哲学》、《哲学与生活》两本书,曾引导无数青年走上了革命道路,为丰富毛泽东哲学思想的理论宝库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他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书,长期以来都是高等院校的哲学教科书。

 

 

 

最后,支部党员一行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腾冲国殇墓园与滇缅抗战博物馆。国殇墓园是我国规模最大、保存也最完整的抗战时期正面战场阵亡将士纪念陵园。在这里,党员们拜谒凭吊当年为抗日救国而阵亡的国民党将士。大家围着主墓园慢慢绕了一圈,每位党员都在墓碑边上插上一朵菊花,以此来凭吊哀悼为国捐躯的英雄们。

 

 

 

经过此次考察学习,党员们不仅感受到了腾冲作为历史文化名镇的魅力,更是深切地感受到了先辈献身国家民族进步事业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学习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史、优越性和生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坚定不移地以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认真工作,为国家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