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进委员会组织会员参观考察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

发布时间:2018-05-29

为纪念“5.12”防灾减灾日,增强各位老师应险避险能力,5月27日上午,北师大民进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20余人参观和考察了北京市奥运工程建设展示馆和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

 

 

奥运工程建设展示馆展示的是2008北京奥运建设的巨大成就,展示围绕“绿色、科技、人文”三大理念,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全景的奥运精神时尚空间。鲜亮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和趣味的空间再现了奥运场馆建设的生动故事和辉煌成就。

 

 

地震与建筑科学教育馆以“科学防震减灾,构建安全北京”为主题,全面介绍地震和建筑抗震的相关知识,通过多媒体声光电手段,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普及和传播社会公众的地震应急知识,提高公众自防、自救和互救能力。

 

 

参观时,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动下,一步步了解地壳的构造、抗震建筑单体模型、地震产生的危害以及地震发生时如何躲避等相关知识和内容。随后,会员们分批进入地震体验屋体验了模拟小、中、大震的感受,观看了《大自然的力量》,270度沉浸式体验航天、航海和入地等自然灾害,还感受了模拟汽车溺水、水压推门、内涝脱险等多种生活避险和脱险教育体验。

 

 

(北师大民进委员会 赵金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