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举办2016年工作总结暨新年联谊会

发布时间:2017-02-20

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增强感情,2017年1月10日上午11点,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在英东楼B129室举办了2016年工作总结暨新年联谊会。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北京市委专职副主任方炎,校党委副书记刘利,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邵红英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北师大副主委、教育学部副院长余清臣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九三学社北师大主委、哲学学院院长吴向东作2016年工作总结,校党委副书记刘利、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任方炎分别致辞。吴向东主委从“组织理论学习和研讨会,加强思想建设”、“创新组织建设机制,积极发展优秀人才”、“利用多种形式,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积极参加社中央和社市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等方面汇报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刘利副书记表达了新年祝福,感谢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对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给予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肯定了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方炎专职副主任回顾了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组织举办的相关活动及开展的重要工作,对 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祝贺,对北师大党委和党委统战部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了科学讲座。会议特邀专家、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赵传峰教授以《重度雾霾的成因分析和应对方案解析》为题,向与会的社员讲解了当下我国雾霾天气的成因及其主要来源。九三学社社员、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李秀红副教授以《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策略》为题,向社员们讲解了当下我国在空气环境质量监测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九三学社社员、艺术与传媒学院汪莉教授与社员分享了用歌唱缓解压力的技巧,并带领大家合唱了《送别》《长城谣》等经典歌曲。

北京师范大学的九三学社社员长期活跃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科学研究、文化传播等领域,积极为北京市及学校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勤勉工作。为表彰先进,激励同仁,会议第三部分举行了表彰仪式,授予杜升云同志“资深社员”荣誉证书,授予王建民同志“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授予王会肖、丁万见等6位同志“优秀干部”证书,授予孙运传、赵和平等6位同志“优秀社员”证书。

此外,为活跃气氛,会议还穿插进行抽奖、自由交流讨论等活动。

本次2016工作总结会暨新年联谊会,展现了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过去一年团结奋进、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以及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良好势头。在社市委与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将继续携手新老同志开创更加美好的工作格局。(吴向东)
 


会议现场

  

社市委方炎副主委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刘利致辞
 

吴向东主委作2016年工作总结
 


会议中的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