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联合举办“创业创新战略人才能力建设”议政会

发布时间:2015-07-06

201572日午间,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战略人才研究中心,在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联合举办“创业创新战略人才能力建设”议政会。社市委常委、委员会主委王建民,老社员代表、原主委杜升云,副主委刘里远、纪仲秋,宣传委员孙运传,各支社代表余先川、周晔馨、曲如晓、吴向东,以及入社积极分子、归国博士杨赛霓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涛教授主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赖德胜教授到会祝贺,表示经管学院分党委和行政班子,长期以来一贯支持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成员和组织开展活动。在议政会上,大家围绕“深化高等学校创业创新教育改革”要求,贯彻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结合近年来高校创业创新教育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探讨创业创新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王建民主委在发言中,报告了委员会近期工作,介绍了到会社员的背景情况,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要点,阐述了创业创新教育的发展逻辑与现实问题。杜升云、刘里远、曲如晓、纪仲秋、吴向东、孙运传、杨赛霓等先后发言,就创业创新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其他国家(地区)经验、解决办法提出了各自的观点。

 “午餐议政会和工作会”是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创新的工作方法,近几年多次举办,受到与会人员欢迎,绩效显著。本次议政会在轻松、愉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边吃边谈,无拘无束,自由畅快,针对会议主题和社务工作提出很多真知灼见和有价值建议。(孙运传  王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