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美育雅集·美育案例展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4月24日上午10时,“美育雅集·美育案例展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田家炳艺术楼京师美术馆举行。展览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主办,京师美术馆承办。开幕式暨纪念活动由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教育专委会发起,得到农工党北京市委、海淀区委、北师大支部,政协海淀区北太平庄地区小组和北师大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与支持。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江欣,中国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常委、国家督学卜健军,中国农工民主党海淀区副主委胡敏健,农工党北京市委教育专委会清华大学化学系副教授胡憾石,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教授鲁艺,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细胞中心主任刘玉琴,回龙观育新学校高级教师樊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调查院副院长白洁教授,农工党海淀区委委员、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编辑茆京来,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参政处干部,农工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主委郭强及支部成员代表,北师大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以及文化界、教育界、科技界关心美育事业人士等三十余人。

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农工党北京市教育专委会主任甄巍教授策划主持开幕式,并分享美育理念“让美成为每一个中国家庭的柴米油盐”。

 image.png

江欣在致辞中对一线美育教师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师生传播美育理念,创新美育形式。在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的特殊日子里,京师美术馆营造出的雅集氛围,能够让更多人感受到美育工作的意义,激发更多的人致力于美的追求和育的普及,这也是民主党派成员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助力新时代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实际行动。

 image.png

卜健军介绍了海淀区优质美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展览标题“美育雅集”的时代内涵做了深入阐释。此次活动以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很具有政治意义,是公共文化教育的提升和推广的一次非常好实践探索。

 image.png

“美育雅集”现场除展示了优秀美育案例和美育名师工作室师生艺术作品外,还进行了水墨雅集、色彩魅力、舞蹈疗愈和即兴演唱等艺术体验活动。艺术家和观者们一起互动创作、舞动身心,美术馆空间洋溢着愉悦、充盈的美感情绪,传递了以雅怡心、美美与共的美育精神。

 image.png

水墨雅集

 image.png

舞蹈疗愈

image.png

色彩魅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