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学校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党外人士、高层次人才、校友代表专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10月18日上午,北师大召开党外人士、高层次人才、校友代表座谈会,就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负责人及骨干成员,高层次人才代表,校友代表近20余人参加座谈。校长马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周作宇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校友会、人才人事处、党委/校长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马骏指出,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开诚布公,发表真知灼见,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党外人士、高层次人才和广大校友对学校的深厚情感,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期盼。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确立学校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原则,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周作宇介绍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他指出,报告将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提供宏观的、方向性的、纲领性的指导,学校党委将全面征求师生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针对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党内党外齐心协力,凝聚共识,共同开创学校新的百年辉煌。

参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从整体上看,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丰富。五年成就总结让人倍感振奋,问题与挑战分析深刻,各项有力举措更是令人充满期待。同时,大家还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就进一步凝练会议主题,提炼师范的内涵、特色与优势;巩固发展北师大特色优势学科,加强基础学科和新兴交叉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关注中青年教师发展;统筹二级学院整体性布局与具体规划;加强校园、部院系、以及校友群文化建设;提高教师待遇,提升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高端智库建设,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高标准实施教育数字化转型,服务教育强国战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