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师大多位民主党派成员在新一届民主党派市委会任职

发布时间:2022-07-24

近日,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员会相继召开全市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顺利推进政治交接、实现了新老交替。在此次换届中,北师大8位民主党派成员当选民主党派新一届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和委员。

7月14日至15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民进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委、北师大教育学部庞丽娟教授代表民进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奋楫笃行践初心 踔厉致远担使命》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民进北京市十六届一次全会选举庞丽娟为主委,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莉萍为副主委。民进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教育学部余胜泉教授当选常委,出版集团卫兵老师当选委员。

左五:庞丽娟  右一:王莉萍

7月14日,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地理学部李小雁教授当选常委,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生命科学学院窦非教授当选委员。

7月9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民革北京市第十六届委员会。民革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主委、历史学院姜海军教授当选委员。

7月6日,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哲学学院吴向东教授再次当选常委。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加强对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民主党派成员不断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在服务学校建设发展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显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