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党委统战部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为宣传贯彻和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党委统战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于1117日举办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特邀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作题为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的辅导报告。学校各级两会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及其成员、侨联代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等近70人以线上方式参加学习。

  张志勇全面解读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提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坚持六个统筹,即统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统筹基础教育与共同富裕社会建设,统筹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一流大学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统筹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统筹教育发展和教育改革;他还回顾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分析了改革发展进程中面临的重大挑战,提出了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建议。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有理论研究、有实践调研,案例生动、数据详实,让与会员受益匪浅。

  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学校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已经开展并将继续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活动,结合党派团体特色及优势,积极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