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师大统一战线成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发布时间:2022-11-08

202210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踊跃分享心得体会。

姜海军  民革北师大支部主委,民革北京市委委员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应当自觉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万建中  民革北师大支部副主委,北京市人大代表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继续不忘初心、更加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共分十五部分,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迈向第二个一百年、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颜子楠  民革北师大支部副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文化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目标,提到了教师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的教育工作者能够成为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扎实学识的优秀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精神,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和信念,时刻以高要求自省己身,为学生做出表率。在专业方面,我会保持积极的学习热情,不断挑战自己,为学生提供更为优质的学术培养,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质人才。

徐文敏  民革北师大支部委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在线观看,激动万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开幕式主题报告结束之后,民革支部党员又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中共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并表示将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北师大人应有的贡献。

过常宝  民革北师大支部党员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对于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强调人才强国战略,并且指明了发展方向和路径。我理解,我国的人才队伍建设包括三个大的方面:一是自主培育创新型人才;二是要在国际人才竞争中形成一定的优势;三是要培养人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意识。这一高屋建瓴的人才思想,对于中华民族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我们高等教育工作者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和鞭策,也是一个重大的历史责任,我们应当努力提升思想认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本着为民族的未来培养人才的信念,开展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改革,创造性地开展对外交流,充分展示我国的科教水平,为国家汇聚优秀人才。这是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是激励我们学术、教育事业的巨大动力。

张秋玲  民革北师大支部党员

中共二十大报告从1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5年来党领导人民度过的一次次关隘,克服的一个个困难,取得的一场场辉煌。报告中的所有内容都直击人心,振奋全国人民的精神。其中有四个要点是我感触最深:一是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二是一带一路的建设,打通了中欧通道;三是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四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在整篇报告中,最令人振兴且激动的一句话就是: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是人民中最普通的一员,也是一起拼、一起干,一起奋斗的一员。

刘川  民革北师大支部党员

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近二个小时的工作报告,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取得的胜利与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大政方针。报告内容大到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小到涉及人民百姓的工作和生活。报告15个部分的相关内容,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要永远跟党走听党话,坚信只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张镜  民革北师大支部党员

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倍感振奋。二十大事关国家事业发展及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报告高屋建瓴全面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我们民主党派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不忘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一如既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肝胆相照,同舟共济,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胡俊芳  民革北师大支部党员

完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非常振奋,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富饶、更加强大的国家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