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京师范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三)——党外人士谈

发布时间:2022-08-06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为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郭强

农工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主委、校医院副主任医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了统一战线的“三个更加重要”, 即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我们要弄懂、悟透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贯彻执行“六个坚持”、“十二个必须”,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同时要结合本党派的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落实讲话精神,为迎接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党派力量,凝心聚力共筑同心圆。

 

孙平  

致公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副主委、法学院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共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坚决支持和拥护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拥护党和国家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以及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当前形势出发,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抵御和惩治一切危害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外部干涉势力和内部分裂势力,并且努力通过本职工作,为配合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的统战工作做出应尽之力。

 

张涛  

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充分反映了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全面论述和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高度智慧和远见卓识。回顾历史,在党的领导下统一战线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展望未来,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使伟大祖国走向美好的明天。

总书记的讲话为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就高校统战工作而言,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是重要的统战力量,我们每一位肩负统战工作的党内外同志,应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使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伙伴,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总之,我们要遵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统战工作和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工作。

 

杨晓帆

海淀区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知联会理事、地理科学学部教授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我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爱国奋斗为目的,鼓励支持他们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我将深刻、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从自身做起,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

 

刘伟

侨联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委员、心理学部副研究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画好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我们要积极发挥侨联组织作用,团结海内外侨胞的爱国力量,集侨心、侨智、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