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师大召开区县新老政协委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2月3日下午,北师大召开区县新老政协委员工作交流会,十余位新老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副校长周作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议通报了新一届区县政协委员推荐情况,通过小视频回顾了即将离任的老委员们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风采,并向圆满结束工作的老委员们赠送了感谢卡。

 

 

老委员张维佳、胡晓江、孙波从不同的角度畅谈了任职的感受,万建中专题分享了自己的履职和开展建言献策工作的经验。大家勉励新委员们,既要胸怀大局,着眼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又要眼睛向下,关注基层百姓,将民生、民心、民声作为自己工作的动力。新一届海淀区政协委员高思杰、洪秀敏、吴倩、杨晓帆、姜海军,昌平区政协委员冯晓英、郭庆等老师先后发言,就如何尽快适应角色要求,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等问题作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加政协活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认真履职建言,助力海淀区、昌平区中心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不辱职责使命。

 

 

周作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对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也对委员们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合格委员;三要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贡献北师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四要心系民生,深入基层,积极为基层百姓代言发声;五要专注执着,对于关乎百姓福祉的事情要积极推进,有韧性敢担当。他希望委员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恪尽职守、勤勉履职,共同为学校事业和各区县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