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珠海园区统一战线赴北京校区考察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统一战线赴北京校区考察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长周作宇,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张献斌,珠海园区、北京校区统一战线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作宇主持。

 

 

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廖英和珠海分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冼乐人分别介绍了北京校区和珠海园区统战工作基本情况,以及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开展的工作。与会人员就民主党派和知联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港澳台侨工作,基层院系统战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并纷纷表示要围绕学校一体两翼建设、大湾区建设、国家发展战略加强交流、开展活动、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各党派团体的影响力。

张献斌就珠海园区统战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思路,即进一步加强园区统一战线内外部组织间的联系,形成合力;不断提升统战对象政治把握能力、本职工作能力、参政议政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以及党派团体自身建设的能力;充分整合政策、平台、活动、宣传等各类资源,助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希望南北校区统一战线能够通力合作,携手同行。

 

 

周作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过程中,要调动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落实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珠海校区地理区位优势,围绕学校“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开展工作。他还对珠海分校教师在珠海校区建设和转型发展过程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南北两翼的北师大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将我们的北师大建设的更加美好。

 

 

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校史馆、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一带一路学院、昌平校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