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周作宇副校长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1年1月1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研讨会。党委统战部全体成员,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

 

 

周作宇指出,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要深入贯彻《条例》体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最新精神,深刻理解当前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要积极落实《条例》精神,充分发挥统战工作的独特优势,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要扎实开展《条例》学习培训,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做好分级分类培训,开展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报道。

在前期自学基础上,与会人员精心准备分享材料,按章节开展领学,就《条例》出台背景、文本变化、新增内容、权威解读和评论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此次学习,是我校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工作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