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团体

北师大侨联与海淀区侨联联合举办第40期“侨海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2023年10月13日,由海淀区侨联、北京师范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海淀区政协侨联界委员工作站联合主办,中关村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协办的“侨海沙龙”系列活动第30期(总第40期)在海淀区侨联侨企之家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聚焦“领导力的价值与核心”这一主题,邀请美国组织领导力学博士、国际领导力协会(ILA)评委、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人力资源与心理测量方向专任教师、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盟员孟康蕾老师进行分享。北师大侨联名誉主席李涛、主席门毅、副主席兼秘书长方彬以及北师大统战部和侨联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活动,与海淀区侨界、政协、高校等多个领域的杰出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领导力的核心和内涵。活动由海淀区侨联副秘书长郭佳欣主持。

活动现场,孟老师引入丰富的案例,用生动的语言深入剖析了领导力的内涵、价值和核心要素,引发了与会嘉宾对领导力的热烈讨论和深入思考。她表示,领导力并不仅仅是企业管理的重要元素,更是每个人在生活和工作中都需要具备的重要能力。她强调,领导力是一种影响力,是激发他人潜力、建立良好合作关系、推动团队共同成长的能力。同时,领导力还需要具备创新思维、灵活适应和情绪管理等核心要素。

2.png

通过孟老师的分享,与会嘉宾更加深入地理解了领导力的重要性和魅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注重发挥领导力,推动个人和团队的共同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侨联主席门毅表示,“侨海沙龙”活动为各领域精英提供了一个展示分享、互动交流、联情联谊的平台,促进了思想碰撞和经验借鉴。

3.pn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与会嘉宾对领导力的认识和理解,还进一步深化了校地侨联合作实践。今后,北师大侨联将继续加强与各界的合作交流、融合发展,举办更多高质量活动,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侨界更大的贡献。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