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团体

知联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10

20229月9日,在学校顺利召开百廿校庆庆典活动之际,北京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召开了理事集体学习活动,活动以线上方式召开,共有30多名知联会理事参加。

理事长夏星辉教授以“回味校庆庆典、再踏前行征程”为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分享了怀进鹏部长对学校建设提出的具体要求,马骏校长对北师大奋斗历程的回顾和未来发展的“三个全面”与“五个勇担”;回味了9月8日召开的校庆典礼,表达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自豪感,感叹学校12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希望知联会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做好“教书匠”,培育“接班人”,当好“践行者”,产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为时代进步、民族复兴,学校发展扛起高校知识分子的一份应有担当!

地理科学学部柏延臣、心理学部张西超、文学院卜师霞、生命科学学院娄安如等多位教授分别交流了学习感受。大家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师范生的一种激励与鞭策,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北师大的亲切关心。校庆庆典活动简约而不简单,从庆典现场的氛围和朋友圈的刷屏充分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北师大的关注,也充分感受到师大学子们对学校的深切情感,以及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以回报学校培养的积极状态。作为高校教师将以学校百廿校庆作为新的起点,以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校训精神作为行为准则,在振奋于学校辉煌历史的同时,不断鞭策自己,更努力、更团结,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做出师大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