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统战团体

“双碳”战略:挑战与机遇—— “北师侨慧”论坛首期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12月1日,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和北京师范大学侨联共同主办的“北师侨慧”论坛启动,第一期主题是“双碳”战略:挑战与机遇。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翟盘茂,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林卫斌,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任柳云虎进行了主旨演讲和交流互动。北师大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开幕式由北师大侨联主席门毅主持。北师大侨联委员、北师大全球变化和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赵传峰主持了学术交流活动。北师大侨联委员及线上线下三百多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师大党委和北京市侨联、海淀区侨联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大支持和关注。北京市侨联党组成员、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登新和北师大副校长周作宇以视频方式致辞,对北师侨慧论坛发挥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很大期望。

 

 

 

 

论坛中,翟盘茂从气候变化视角阐释了中国“双碳”战略对于全球温升控制、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意义;林卫斌从能源视角阐述了“双碳”目标实现的能源调整的可行方式;柳云虎从可持续发展和全球视角指出“双碳”战略的低碳六步措施等不同学科视角对我国双碳战略给予了全面精炼的科学阐释,并与线上线下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参与论坛的校内外师生充分认知、理解和体会了国家低碳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巨大挑战和无限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