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举行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参政议政经验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2023年3月3日,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在京师学堂第五会议室举行2022年工作总结会暨参政议政经验报告会。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李丽萍、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副主委吴明、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永斌、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有关人员以及近30位社员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工作总结和参政议政经验分享两个环节进行,分别由曲如晓副主委和杨赛霓副主委主持。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主委吴向东作《2022年度工总结与2023年工作重点》的汇报。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四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吴向东主委表示,2023年,北师大委员会将在社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继承发扬九三优良传统,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履行参政党的光荣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北京师范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总结报告后,李丽萍副主委代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讲话,充分肯定了北师大委员会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党委一直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的大力支持。李丽萍副主委传达了社市委本年度工作重点:一是始终把握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参政党的作用;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参政党的政绩。李丽萍副主委希望各位社员群策群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周作宇副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九三北师大委员会在学校相关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重要贡献,对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给予九三北师大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我们承担着新的使命,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首次把科技、教育、人才三方面重点列出,这要求民主党派要与校党委一起描绘更大的同心圆,群策群力,再接再厉,协力共同走上新台阶。

 image.png

在参政议政经验报告环节,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吴明副主委做了题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参政议政的具体形式、主要途径、提案撰写技巧、政策研究的本质内涵、以及如何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等,与社员分享自身经验和经典案例。吴明副主委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启发性,社员们获益匪浅。

 image.png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副主委、北京市人大代表余清臣做了题为《担当使命,扩展自身》的报告。余清臣分享当选人大代表后的心路历程、提交《关于推进对基础教育进行教育科学基础研究的建议》的提案、以及参加市人大相关会议的经历。他表示,当选人大代表后最大的感悟是肩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重,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进步,广泛调研,充分体察各方面的民生民情。

 image.png

社员们表示要在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学校党委和统战部的领导下,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深化理论学习,聚焦参政议政,继续认真履职,积极开展活动,以行动为笔墨,以实绩作答卷,续写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新篇章。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