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组织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3

2023年4月3日,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结合高校教学科研工作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工作,以线上方式组织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此次学习活动由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小雁教授主持。

 image.png

2023年3月14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闭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处于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阶段,因此今年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从中共二十大到全国“两会”,国家发展的宏图伟业鼓舞人心,全国人民凝聚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在此次学习活动中,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宣传委员张汉副教授为各位盟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及相关精神。随后,各位盟员就如何在自身本职工作以及盟务工作中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新的一年不断开拓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李小雁教授还传达了近期民盟北京市委在思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组织发展等方面的工作部署,并结合民盟北师大委员会在发展新盟员、组织参观学习活动、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加强制度建设以及筹备基础教育论坛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要求各位盟员和各基层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在民盟北京市委和北师大党委的领导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与会盟员围绕今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可行性建议,为今年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很好的铺垫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