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致公党北京师范大学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致公党北师大支部通过集体、个人观看开幕式,集体研讨会和个人学习并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党员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更增强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并决心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支部原主委宛金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倍感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自己应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坚定的信念和更大的热情来落实党和人民对教育工作者的期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以“侨海”为特色的中国致公党的成员,要宣传和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团结广大海外同胞,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贡献力量。

支部主委杨利慧

报告中反复强调了“人民”,充分彰显出总书记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和“一切为了人民”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中国民间文化的研究者和教育者,我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新要求,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作为致公党的一员,自己要积极相应二十大的号召,秉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党宗旨,努力为“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做出新贡献。

支部原副主委郭海燕

报告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和人才的自主培养质量。作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这进一步明确了我们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核心工作目标,积极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支部副主委孙平

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令人深感教育对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本人要继续学习和领悟二十大报告的精神,秉持“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校训,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奋斗。

支部副主委石建斌

报告再次强调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我对过去十年中国在生态环境治理上所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巨大成效深有感触。同时,报告也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发展大方向,为未来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教学和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南。

支委武仲科

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深受鼓舞,同时倍感责任重大。报告中也强调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这给科技工作者指明了方向,也是祖国科技从跟跑到领跑到成为世界领先的创新大国的重要指针。

支委孙琳

我坐在电视机前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报告强调了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音乐教育工作者,我要为培养更多对社会有用的音乐人才,为中国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支委于艳新

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概念,还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这将引领高校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以及教育评价等方面发生重大变化。我将在生态环保领域继续深耕,根据实践需要开展研发,争取为环保事业做出更多事情。

党员黄良进

二十大报告提到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是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再次强调,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将使人民群众有更加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党员朱杰

通过学习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