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建北师大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10-03

9月14日上午,民建北京师范大学支部举行扩大会议,由于疫情的影响,全体委员和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杨娟教授主持。

与会的委员和会员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工作经验,畅谈了学习回信精神的体会。大家就高等教育工作中,学生与教师的认知与发展,如何在不同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中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谆谆教导贯彻落实到学生的全面成长过程中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热烈的讨论。会员们均表示要响应总书记和学校的号召及要求,把总书记和学校对大家的期许落实在自身本职工作中,并更好的宣传和推进“优师计划”;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精进业务,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上,支部主委仲鑫教授对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组织大家就支部信息建设、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前,仲鑫主委带领支部代表参观了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主题展览。珍贵丰富的史料,以及校史馆老师的深情讲解,让会员们对北京师范大学的历史积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学校的未来更加充满希望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