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6日,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学习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主委会成员和社员近20人参加。

吴向东主委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校师范生和全体师生的嘱托和期待,作为北师大的教师,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引,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将专业教学和立德树人有机融合,精心培养每一个学生,引导学生学以成人,为祖国和人民培养未来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优秀师资队伍,不辜负总书记的期待。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要关注学校实施的“优师计划”,以及“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认真思考我们如何能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优秀教师队伍的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社员们各自畅谈了学习回信的体会和感悟,并深入思考了应该如何落实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校的期许。赵萍老师讲到,总书记心系教师队伍建设,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三个牢固树立”、“四个相统一”、培养“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等富有创见地论述,全面而深刻地引领着我国教师教育政策和实践的发展。她认为,我校在教师队伍培养方面应兼顾传承传统和实现创新,注重命题性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余清臣、杨赛霓、张涛、刘里远老师不约而同联想到我校“学为人师,行为师范”的校训,认为师大教师应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典范和榜样,在专业学科素养和教育素养上刻苦钻研,关注教育中的关键问题,争取在教育界实现开创先河的突破。叶爱中、孙运传、王会肖老师认为一些地区缺乏优秀师资力量,总书记的回信有利于让更多学生家长了解到“优师计划”,并就学校“优师计划”推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通过集体学习,与会社员一致表示,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使我们深刻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重要责任和重大使命。九三北师大委员会的社员们将以总书记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在本职工作中开拓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传承校训精神,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从而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