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活动

民盟北师大委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20

2022年9月15日,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会议由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李小雁教授主持,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还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做了重要回信。这两件事对于全国高校开展统战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对于刚刚度过120周年校庆的北京师范大学来说更是具有特别的意义,因此民盟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专门组织此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精神。张汉结合自身的研究工作和体会,为委员会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随后,各位委员就如何在自身本职工作以及盟务工作中,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秉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努力践行和认真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窦非副主委还详细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实施“优师计划”的一系列重要举措。

接下来,委员会还讨论了近期的一些工作安排。首先由李小雁主委传达了民盟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近期的工作重点。随后,各位委员讨论了拜访老盟员、筹备基础教育论坛、开展支部活动和发展新盟员等具体工作事项。

最后,李小雁主委做总结讲话,他鼓励各位委员和各支部在盟市委和学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加快落实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部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