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北师大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北京两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5日至19日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14日至18日举行。北师大庞丽娟、康震、洪秀敏、余清臣等4位市人大代表,杨利慧、夏星辉、王莉萍、余胜泉、边玉芳、廖英等6位市政协委员分别参加会议。

新一届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长期研究,围绕北京市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分别围绕建设明文化展示和体验基地,充分树立大国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自强;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推动北京文化高质量发展;优化学前教育布局,拓展托育服务资源;防范“不当作业”风险,研制作业相关规范与指导手册;进一步完善北京非遗保护机制,切实推进其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搭建人工智能公共服务平台,助推作业“减负提质”,助力“双减”落地;追求公平教育,让每个孩子得到适配的教育;加强后疫情时代北京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制定水陆一体的碳排放清单,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等主题提出议案或提案,多项议案提案已被立案,将交有关单位研究办理。

学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场合影

会议期间,北师大代表委员们积极参加会议活动,在小组会、联组会上踊跃发言,受到多家媒体关注。多人先后接受人民政协报、现代教育报、北京日报、新京报、北京晚报等的采访和报道,充分展现了北师大人的风采。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未来大家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的履职作风,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积极展现新时代北师大代表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为服务北京市经济社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月19日,在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北师大教授庞丽娟再次当选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1月18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北师大教授杨利慧当选政协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附:学校部分代表委员接受媒体采访链接

康震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55097303368366971&wfr=spider&for=pc

洪秀敏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73866869169658.html?shareuser=167393162716876

余清臣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73918462169683.html?shareuser=160439218412507

杨利慧http://share.183read.cc/article/4324200/1.html?t=1673768327

夏星辉https://bj.bjd.com.cn/5b165687a010550e5ddc0e6a/contentShare/5b16573ae4b02a9fe2d558f9/AP63c6b7bee4b043bcce2bf131.html

王莉萍、余胜泉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74011575169764.html?shareuser=154097279612706

余胜泉https://mp.weixin.qq.com/s/dNdD4i2SdMY0Gagbb8iyFg

廖英https://m.bjnews.com.cn/detail/1673919921169685.html?shareuser=154097279612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