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周作宇主持召开相关部门党支部二十大精神联合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10月28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党支部、人才人事处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基金会/校友会党支部联合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作宇出席并主持会议,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研讨。

周作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被提高到了新的战略高度,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不竭动力。一是要“改造我们的学习”,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同时紧密联系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联系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与变革,进行全面、系统、深入、生动地学习。二是要“改进我们的工作”,要把握总目标、总任务,整体地、系统地看问题、做谋划,同时结合自身工作,有针对性提出具体方案、做好工作落实。三是要“改善我们的生活”,加强部门团队建设,激发奋进力量,通过携手联学、协调联动,为学校凝聚合力、团结奋斗。四是要“改变我们的心智模式”,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积极能动、不畏艰难。

人才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总会、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以及参会党员们结合部门工作,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汇报学习心得体会。与会人员集体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在陕西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相关新闻报道。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旗帜、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后,将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领会,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为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