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四)

发布时间:2022-05-27

近期,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最关键的节点。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各单位通力合作,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仅做好防疫政策的执行者和宣传者,还充分发挥各自学科、界别、社会任职等优势,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来自白衣天使的心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4月26日学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紧急动员组成核酸采样团队,日均每人采样近千人次,教学区、家属区等多个点位,累计采样54万余人份。在这些挺身而出,不畏艰难的北师大白衣天使中,也不乏我们民主党派的成员,让我们走近其中一些老师,听听他们的心声。

 

郭强 农工党党员

从四月下旬开始,北京继上海之后出现疫情上升势头且来势汹汹,全市紧急动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都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校医院承担了全校教职工、学生及社区家属的核酸采样工作,同时还要保障门诊秩序井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但正是这个时刻体现了校医院人能打硬仗、不怕吃苦的精神。从一开始,我就积极报名参加教学区采样任务,始终听从医院统一调配,不记得失、不怕劳累。尤其是进入到五月以来,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在克服年龄偏大、身体欠佳,尤其是肩周炎、双手腱鞘炎及高血压的情况下,我坚持工作在抗疫一线。我想这也是一个医务工作者、一名农工党党员、一个北师大人应有的担当。

疫情终将过去,抗疫精神永存,一起加油!

 

王姝梅 九三学社社员

目前疫情的复杂,打破了我们日常工作的节奏,逐渐炎热的天气,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和危险。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大白防护服的不透气,让我们的皮肤不能呼吸,热气不能散发,加上个人生理、体力、年龄等种种因素,还是很辛苦的。但校医院的每个人,在学校和医院领导的带领下,都在克服困难,努力工作着。我觉着这是责任和义务,也可以说这是本职工作的一部分,必须努力去做,尽力做好。

 

徐晓娟  农工党党员

猛然惊醒,睁眼看窗外,东方既白,起床的时间还没有到,我又闭上眼睛。这一段时间,每天早晨都有点神经质,唯恐误了新冠核酸检测任务。我也不记得采集了多少轮,但只要有任务就必须上!

天空蔚蓝,万里无云,据说最高气温达35℃。蒙上口罩、戴上手套、穿上防护服,我就成为一个胖墩墩的大白了。长长的队伍在有序的移动,我们在从事着多日来不断重复的动作,手消毒,取棉签,张开嘴,左三下、右三下、置标本、下一位。

防护服里的温度慢慢的升起来了,就像置身于烈日当空的温室中。我能感受到额部汗液渗出,并凝集成珠,缓缓滑落。在采集了50管之后,也就是采集了500个人次之后,我们开始换班,在走动的时候,感觉到热气在流淌。在摘取口罩、脱去防护服之后,徐徐的清风飘过,感受到自由呼吸的通畅,这时我的手术衣已经是湿漉漉得了。

我得休息一下,补充一下水分,还有一个班次,才能完成应检尽检的任务。

对了,今天是5月20日,爱你!北京师范大学。

 

郝春杰 民进会员

北师大因周边疫情原因启动一级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责无旁贷地参与其中。除日常的门诊、值班工作外,参与最多的就是核酸采样工作,至今已有20余次。写到“采样”这两个字,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胳膊、肩颈的疼痛。每次采样持续时间是2-2.5小时,休息2个小时再上,重复同样的动作,到最后胳膊真的有点不听使唤了。为此,我们都练就了“双手开弓”的“绝技”。结束一天的采样回到家,只想卧床不起。虽然我们累了点,但学校一直保持平安,这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其实何止是我们辛苦,全校所有职能部门哪个不是全力以赴、彼此配合,这样才能保质保量地做好防疫工作。我为自己是北师大的一员而骄傲!

 

康慨  农工党党员

本轮疫情爆发以来,我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积极投入到此次抗疫工作。造成本轮疫情传播的毒株传播力非常强,校医院遵照北京市卫健委的要求,积极落实全校和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作为校医院的一名普通医生,无论节假日还是周末,无论风雨,我都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近期气温升高,防护服密不透气,一场工作下来已是头昏脑胀,浑身湿透。但是为了守护好学校的安全,早日回归正常,大家都克服各种困难,每天努力地、有序地进行着工作,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

北京昨日社会面病例实现清零

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大爱无疆。

可爱的“大白”们,辛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