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三)

发布时间:2022-05-26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学校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最关键的节点。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各单位通力合作,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仅做好防疫政策的执行者和宣传者,还充分发挥各自学科、界别、社会任职等优势,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九三学社北师大委员会响应社市委号召,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建言献策

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授李秀红,根据自己解除健康宝弹窗③的亲身经历,提出“关于疫情期间提升社区信息化服务能力的建议”,建议加快社区信息化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人员少聚集,并提出了具体措施。

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杨赛霓,在调研了北师大社区人员居住及开展核酸检测的具体情况后,提出了共享分时段预约核酸检测功能,错峰检测,节约时间和减少感染风险的建议。同时建议尽快大力支持在京高校家属区提高信息化服务能力。上述建议已通过不同渠道上报。

爱心捐赠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号召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募集防控物资,开展爱心捐赠。九三学社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向社员发起募捐倡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社员积极捐资,委员会共筹集捐资七千余元,购得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1200份,并将抗疫物资转运至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指挥部,待后续统一调配分发。

分享指导

教育学部丁瑞常老师应BNU思享者邀请,就化解疫情带来的焦虑、保持认真学习的态度、调动课堂讨论的热情等问题,向广大同学们分享体会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