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一)

发布时间:2022-05-25

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仍存在隐匿传染源,学校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最关键的节点。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疫情防控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各单位通力合作,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不仅做好防疫政策的执行者和宣传者,还充分发挥各自学科、界别、社会任职等优势,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此轮疫情以来,学校需要统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情况,对在校外检测的人员,一直是通过各二级单位逐级采集信息,人工汇总后统一报送,存在统计过程工作量较大、信息采集不够及时、人工比对可能存在遗漏或误差等问题。

为此,地理学部常务副部长、知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吴云峰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知联会理事王恺顺教授,在调研的基础上,向学校提出了“自动采集师生员工核酸检测信息,减轻人工管理成本压力” 的建议,并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提供了数据接口信息渠道,协调推进。学校网络中心全力推进,建设信息化管理系统,能实时获取师生员工核酸检测信息,方便师生员工,减轻行政事务工作压力,也可提高信息准确性与及时性。

近期,知联会还先后就“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文字准确性”“以采样时间作为核酸检测时间”等给北京市统战部等上报多条意见建议,获得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