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学校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2-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2月23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培训邀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肖存良做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逻辑及其发展趋势》讲座,民主党派委员会班子成员、2020年以来发展的新成员,以及珠海校区党派成员代表近7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培训。党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主持讲座。

肖存良运用历史和逻辑相统一的方法,民主党派与中国现代国家建设、参政党概念的政治逻辑、参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逻辑及发展趋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历史梳理和深入的理论阐释。大家表示,培训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地位参政党的特色,以及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自身建设的认识,收获满满,也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十余位近年来加入民主党派的新成员进行了座谈。大家围绕加强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