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信息动态

我校党外人士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16

为加强北京高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领,进一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统一战线历史,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按照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部署,北京高校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举办“学习党史跟党走,携手迈进新征程”专题培训班,我校11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师,以及北京13所高校的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课程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两个环节。理论学习依托中国公务员网在线上进行,由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等的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统战基础理论和知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四史”学习、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旨在通过理论学习使党外代表人士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7月7日至11日,实践教学在甘肃开展,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等。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切实感受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深深体会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亲身感受了陇南、河西走廊等地的生态建设成就和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以及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经过本次培训,党外代表人士深切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纷纷表示要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发扬当代愚公精神,始终坚定不移的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成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